丰顺县电声行业商会

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459

 

     丰顺电声产业已有40年的历史,是全国最主要的电声产品生产基地,2018 年丰顺电声器件数达22亿只,约占全国电声器件的13%,2018年电声企业650家,规模以上电声企业25家,龙头企业有汇威、培英、旺兴达、泰昌、万圣等5家公司,销售额10亿元以上的企业1家,销售额1亿元以上的企业5家,规模以上电声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有8家,省工程技术中心有4家,市工程技术中心有4家。

       丰顺电声产值2018年达105亿元,电声产业从业人员4万人。电声企业为社会提供了1.2万个就业岗位,电声企业自发成立爱心基金帮助困难员工;乐善好施,每年参与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修桥铺路等公益事业。 
生产产品有汽车音响、多媒体音响、家庭音响、蓝牙电话机、留声机等终端电子电声产品;还包括扬声器及盆架、华司、T铁、音圈、防尘罩、后盖、磁钢、电路板等配件,品种规格达5000多种。出品名牌产品有两个,分别是培英公司的“欧龙”和泰昌公司的“锐诺”。广东省名牌产品有培英公司的“培英PEIYING”、旺兴达公司的“万圣”等。产品远销欧盟、美国、日本、巴西、俄罗斯、泰国等1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丰顺电声产业被工信部认定为“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地区”、被质检总局认定为“全国电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全国电声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被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授予“中国电声出口共建基地”称号,还获得了“广东电声之都”、“广东省出口电声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广东省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广东省电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广东省电声产业集群示范区”、“广东省电声器材产业基地”等荣誉称号。
      为打造生态工业区、引领丰顺经济发展新引擎,助力打造梅州融入沿海经济带建设,位于丰顺县埔寨镇核心区10平方公里的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已初建成规模,重点发展电声电子信息、电子医疗设备、生物制药、循环经济等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服务业。园区将结合丰顺城区扩容提质的要求,启动占地250多亩的电子电声创业园建设,形成‘以商建园、以园引商、以商兴业’的良好氛围。2018年汇威科技、万圣科技、华于科技等电子电声企业已全面投产,去年电子电声产值有10.65亿元。

      丰顺电声产业以全市首个县级百亿产业为契机,将以创新为核心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电声特色小镇,全力创建"中国电声之都"。


丰顺县电声行业商会情况介绍
      丰顺县电声行业商会于2009年成立,是由在丰顺县从事电声行业的股份制企业、私营企业自愿发起的民间社团组织,是具有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丰顺县电声行业商会发展会员人数有130家,理事会成员均为电声企业会员。电声商会作为政府的助手不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商会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正日新月异地发展,带动县域经济繁荣发展。
      以打造丰顺电声品牌为指导思想,团结全县电声行业同仁和热心于电声产业的专家、学者,努力繁荣和规范电声行业,并依据国家有关电声产业发展的方针政策,按照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原则,积极促进电声产品的生产经营与国内外贸易的不断发展,壮大会员的经济实力,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扩大商会的社会影响,为丰顺电声产业和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地址:广东省丰顺县工业园电声路3号电声大厦五楼

负责人:谢文胜     电话:0753-6698158     手机:13902782217

联系人:简红霞     手机:13430134636      邮编:51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