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器件分会2019年专家组会在嘉善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005

    2019年108日,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器件分会专家组成员从全国各地赶到浙江嘉善,准备参加2019年电声行业专家组会议。此次专家组会议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器件分会秘书处主办,会员单位斯贝克电子(嘉善)有限公司承办。

    10月9日上午,专家组会议如期召开。首先,由秘书长张建华宣布开会,东道主斯贝克公司总经理朱国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行业专家来嘉善参加专家会议表示欢迎,并邀请专家老师们参加斯贝克一年一度的音乐节。


接着,秘书长介绍了一年来,在去年专家组会议上通过的几项计划内工作的进展情况:1、关于团体标准的制订进展情况;2、专家对短板项目的提案;3、宣布了2018年电声行业科技进步奖申报情况和评选结果。

在总结一年来的工作之后,又讨论了关于编制“电声行业发展史”工作的可行性。

按照以往的会议程序,专家老师们依次对本单位一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尤其是技术工作的开展以及企业内部结构变化进行了陈述,专家组组长沈勇老师也和大家分享了古老的中国声音算法和后来西方推进声音文化的故事。

下午的会议内容是专家论坛,由国光电器的黄坤朋博士、东莞泉声公司的总工贺志坚、七九七音响的高级技师罗宝林、南京大学沈勇教授演讲。



本次会议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刚刚结束,为了满足大家对国庆阅兵音响扩声工程的关注,秘书处特邀请了七九七音响的高级技师,十月一日庆祝活动时在天安门城楼上专门为习主席调音的罗宝林同志,为专家老师们讲述天安门城楼、天安门广场及东西长安街的音响扩声工程的设计安装和调试工作。讲述中,大家还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当天会议结束前,秘书长就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安排进行了描述,请专家老师们进行讨论,大家基本同意并积极准备回到单位后立即安排。


    10日,专家老师由斯贝克公司安排前往嘉兴南湖纪念馆,瞻仰红船,接受革命教育。在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大家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地方,倾听建党初期革命者的事迹,感到无比激动,深感今日安定祥和的生活来之不易,也倍感“铁肩担道义”的伟人情怀之高尚。


当晚,专家组集体参加了斯贝克公司“第二届SE色粉(中国)音乐节”。大家佩戴着斯贝克公司为每位代表精心准备的“嘉宾证”,走进斯贝克公司的厂区,在整洁的厂区内,车间、库房之间的主路上,踏入通往会场的红地毯,并在会场背景板前留影。


在音乐节现场,当音乐响起,专家老师们认真的倾听着各种乐器演奏出的乐曲,站在他们的专业角度,对音箱发出的声音效果进行了主观评价,他们普遍认为,SE品牌的音箱以小体积、大功率、高保真的特点,实现了低音浑厚有力度、中音明亮通透有穿透、高音清晰逼真的音效。整体线阵列对语音和音乐都具有层次分明、有震撼力、有立体感的扩声效果。

为期两天的专家组会议在乐队演奏的《海阔天空》、《光辉岁月》、《蓝莲花》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一年一度的专家组会议,是大家都期盼的,每次都有知识的分享,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大家总是满怀着热情的有备而来,会后又满载着亲情和希望而归。秘书处和承办单位都希望将每次的会办好、办精、办实,把每次会议都看成是一个学习、研究、讨论电声行业发展的课堂,祝愿我们的专家老师在引领行业企业和电声科研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相约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