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声行业团体标准初蕾待放

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1076

2020年初,筹备了许久的电声行业两项团体标准终于在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立项了。这两项标准是:《USB传声器通用规范》和《C型数字耳机通用规范》。这开启了电声行业团体标准制定的新征程,也是电声行业科技工作的新标志。

秘书处经过对项目的调研和组织,确定了两个团体标准的起草单位和部分参与单位。201911月,在深圳召开的电声分会理事会上,针对秘书处提出的两个团体标准的立项建议,全体与会理事进行了投票表决,表决结果是全票通过同意立项。2020年初,秘书处根据掌握的资料,按照相关流程,向元协递交了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和立项资料。元协在327日批准了立项并在网上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327日至410日(共15天)。公示期无不同意见。410日元协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第二批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项目计划的通知》,电声器件分会立项的两项团体标准的计划编号分别是:YX202004005USB传声器通用规范(起草单位是北京第七九七音响股份有限公司)、YX202004006C型数字耳机通用规范(起草单位是江西联创宏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与这两项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企业还有相关产品的研制单位、使用单位以及产品研制过程中所使用测试仪器的生产单位、为产品提供零件的生产单位等等,大部分为我们的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他们是:东莞泉声电子有限公司、北京瑞森新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唱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超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金坛欧酷电声有限公司、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

目前,两个团体标准的《项目计划书》已经通过了元协的审批,正式列入了元协2020年团体标准制定的计划中,现两个项目正在撰写《团体标准编制说明》。

两个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组正在抓紧完成工作组讨论稿。在项目立项后,起草单位和秘书处将按照计划书中的进度实施工作。各参与单位和我们的专家组成员也会积极参与到团体标准的编制、讨论工作中来。让我们大家同心协力将这一批的团体标准按照计划进度、保质保量的、高规格的编制出来,使我们这支初蕾早日在电声行业企业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