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成功举办第十届专家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793

       2021年10月21-24日,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主办、斯贝克电子(嘉善)有限公司承办、浙江豪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浙江嘉善通信电子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支持的“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第十届专家组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嘉善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原电子标准院电子设备与系统研究中心主任张素兵博士,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锋及来自28家单位的30位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研讨电声行业团体标准制定的策略方向,研讨和交流电声行业科技进展等事宜,并颁发了专家聘书。


      

       首先,张素兵博士作标准化相关报告并答疑,张博士首先介绍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并结合了五个案例具体分析了标准化的重要作用。同时张博士表示,要更好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必须聚焦关键、突出重点。要依靠标准硬约束淘汰落后产能,要加强关键技术标准研制,提高国际国内标准一致性,要立足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要把标准化理念和方法融入政府治理之中。

       电声分会秘书长、专家组组长沈勇作团体标准相关报告,与全体专家认真细致地讨论了团体标准专家队伍建设,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全体专家积极参与,共同讨论团体标准相关规划及制定团体标准遇到的问题,为电声分会团体标准的发展确立了方向。
       李锋副秘书长作行业分析及十四五规划报告,首先介绍了电声器件行业“十三五”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目前的优势、劣势、机遇和威胁。并分析了“十四五”期间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十四五”期间下游应用领域,介绍了电子元器件行业“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措施、发展规划和重点发展产品。
       在接下来的”长三角电声企业家交流会”中,电声分会秘书长沈勇、全体专家、企业家齐聚一堂,一同探寻电声分会的历史,讨论电声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
       本次会议使大家对团体标准的制定有了一个更加清晰、更加具体的认识。就如同航天之父钱学森所说的那样,“标准化是现代化的标志之一”,电声分会将致力推进更多团体标准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