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的机器学习研究团队发表论文:未来具有健康监测功能的AirPods

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633

Apple 在20094 月发布并于 2008提交的专利申请中开始讨论将健康传感器应用到未来运动耳机中。当时Apple的工程师指出,“传感器还可以是有源传感器,例如心理或生物传感器,可以测量监控系统用户的温度、心跳等。” 到2018年,Apple决定在其描述中添加“健康传感器,并更新他们的AirPods商标。紧接着一系列专利在 2020-2021 期间出现,涵盖未来AirPods的健康传感器。最重要的是,今年6月,Apple 的技术副总裁谈到了Apple Watch的健康传感器也有可能用在AirPods上。

本月早些时候,苹果机器学习 (ML) 研究团队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在这方面取得了最新进展。Apple指出,“我们迈出了开发呼吸测量工具的第一步,通过使用可穿戴耳机的音频来监测健康人群运动时的呼吸频率 (RR)。鉴于这一重点,这种技术也提供了一种更有效的方法,在一段时间内跟踪心肺适应性。虽然热敏电阻、呼吸传感器和声学传感器等传感器可以准确地判断一个人的呼吸模式,但它们是植入式的,可能不适合日常使用。相比之下,可穿戴耳机相对经济、方便、舒适且美观。

在论文中,Apple进一步澄清说:“所有数据都是使用支持麦克风功能的近距离耳机记录的,特别是Apple的AirPods。之所以选择这些特定的可穿戴设备是因为它们为数百万人所有,并在各类广泛的背景下使用包括运动时听音乐和通话

虽然这篇论文没有讨论这些使用机器学习技术的专用传感器何时会在AirPods中实现,但很明显,Apple正在努力证明将此类传感器添加到未来AirPods中的价值,而这个过程正是一个积极的发展趋势。

译自:Patently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