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声分会团体标准《电声换能器用防水膜模切件的声阻抗测量方法》 正式批准发布

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41

2023年14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2023年第(001)号文件批准发布了由电声分会组织制定的团体标准T/CECA 79-2023《电声换能器用防水膜模切件的声阻抗测量方法》。

为满足我国汽车和消费电子市场防水膜声阻抗测量的迫切需求,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参考国内和国际上相关的声阻抗技术要求和测量条件及产品技术发展水平制定了本文件。本文件描述了应用于电声换能器防水膜模切件的声阻抗测量方法。适用于电声换能器的防水膜模切件声阻抗的测量,例如汽车、手机、耳机、电脑、麦克风、音响、虚拟现实设备、眼镜、音箱、屏幕、会议系统、无人机和其他智能穿戴等。

2021年1229日,中电元协秘书处通过中电元协2021年第(033)号文件《关于下达2021年第七批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制定项目计划的通知》正式下达了立项计划,该团体标准的编号为YX202112002。电声分会秘书处组织成立了由纱帝技术网布(天津)有限公司牵头,小米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深圳)技术有限公司、摩托罗拉(武汉)移动技术通讯有限 公司、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声流科技南京有限公司、广东小天才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百耀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科技大学共13家单位组成的标准编制工作组。

电声分会秘书处组织召开了多次会议,对工作组讨论稿、征求意见稿、送审稿、报批稿进行了逐章逐条的研讨和审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进行了两次公示,广泛征求大家意见。202314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正式批准发布团体标准T/CECA 79-2023《电声换能器用防水膜模切件的声阻抗测量方法》,于2023110日正式实施。

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是指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根据市场和创新需要,协调市场相关主体提出并制定,并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组织审查并发布的标准。团体标准的技术要求不得低于强制性标准的相关技术要求,鼓励制定高于推荐性标准相关技术要求的团体标准。在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情况下,制定团体标准填补空白。

电声分会将继续依据政府对标准化工作的相关规定,负责本领域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的立项审查,组织标准草案的技术审查。结合行业实际,负责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团体标准的规划、提供标准化专业支撑及相关管理工作。促进与国内外标准化组织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