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光电子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761

广东国光电子有限公司(国光电器全资子公司)于2021年7月19日,成功被认定为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2018年,政府首次提出要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工作,政策目标在于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促进其在创新能力、国际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水平、智能转型等方面得到提升发展。

根据工信部的定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专精特新”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被层层筛选出来的中小企业中的优秀者,是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专注细分市场、具备持续创新能力、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品牌影响力佳、专业化程度高的排头兵企业,是目前全国中小企业评定工作中最具权威、最高等级的荣誉称号之一。

广东国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光电子”)由国光电器持股100%,国光电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不移地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从2002年成立至今,一直专注锂电池研发、生产和销售,坚持科技创新的道路,经营成绩获得政府和各界认可,于2019年2月3日获评第二批广州市两高四新企业,2020年7月13日获评第一批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1年7月19日成功上榜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年评为第一批广州市“专精特新”民营企业扶优计划培育企业名单,这一步步的成绩均表明了国光电子坚持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的正确性。

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获评更是标志着国光电子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前沿技术的先进性、业务规模的成长性、发展质量的示范性等多方面获得认可与肯定,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技术、产品、渠道、品牌和服务等方面形成了综合性的竞争优势。

来源:国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