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市场增长点仍需深挖,奋达科技“智慧相随”

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488

近日,市场分析研究机构IDC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全球可穿戴智能设备的出货量报告》。报告中显示,可穿戴设备三季度全球出货量高达1亿3840万台,真无线耳机类音频可穿戴设备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占可穿戴设备出货量的64.7%,智能手表和智能手环类腕带可穿戴设备,占34.7%的市场份额。

作为一家领先的新型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奋达科技从2014年即将智能穿戴产品作为公司重要量产项目,至今,已组建研发人员近300人,在主要核心技术及先进材料选型、低功耗芯片、产品开放周期等方面具备优势,聚焦于高端户外运动场景及健康医疗监护场景,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本年度公司智能穿戴产品出货量依然可观,未来也将持续深入大健康领域,在功能场景、产品迭代升级等方面不断突破,争取更多规模订单,为大众的健康生活提供便利。

在大众的日常生活中,亚健康已经成为常态,健康管理理念的改变成为当前更应该做的事情。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可以便捷式地加强疾病预防、提高慢病管理效率,也能提升公众的健康观念,从根本上节省社会的医疗成本。智能可穿戴设备的普及将不断提升智能健康管理意识与改变大众健康管理理念,改善更多人群的生活方式。但在三季度,中国可穿戴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速出现下降,主要由市场需求乏力、产品定位不够清晰和部分供应压力三方面原因导致,市场增长点仍需奋达科技等主流厂商和各品牌商一同探索。

从品牌看,苹果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位居首位,达3980万台,小米与三星并列第二位,华为紧跟其后。可穿戴智能设备在很大程度上仍在绑定智能手机,形成稳定产品生态链,尤其是真无线耳机市场。华为的耳机类产品可在多个品牌之间普遍兼容,这种开放性帮助华为在环境阻力中实现了增长。同时,真无线耳机类市场受到低价位段产品的推动,保持较快增长速度。

智能可穿戴设备和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健康管理研究的进步,为大健康领域开拓了广阔空间。随着更多手机厂商及传统音频商的重点布局,真无线市场增长将尤为显著,手表市场则亟待更多厂商的充分参与,在功能场景和价格的定位能力上达到更高要求。奋达科技将凭借多项先发优势,不断提升自身技术研发投入、加强研发团队建设及完善技术研发创新体系,开发智能可穿戴领域全新产品,再创新高。

来源:奋达科技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