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8浏览次数:618

       2021年3月26日,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主办、南京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USB传声器通用规范》和《Type-C数字接口耳机通用规范》团体标准审定会在南京召开。来自18家单位的26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包括标准审定专家、起草单位成员、参与起草单位代表、用户单位代表。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标准部章怡主任就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要点和GB/T1.1-2020的相关内容做了宣贯。


USB传声器通用规范》于2020年4月10日正式立项,并成立了由北京第七九七音响股份有限公司牵头,东莞泉声电子有限公司、北京瑞森新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唱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超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瑞声声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江苏裕成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声科电子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组成的标准制定工作组。

      《Type-C数字接口耳机通用规范》于2020年4月10日正式立项,并成立了由江西联创宏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深圳豪恩声学股份有限公司、东莞泉声电子有限公司、常州市金坛欧酷电声有限公司、南京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华为终端有限公司、河北超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瑞声声学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苏州上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爱普泰科电子有限公司、江苏裕成电子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声科电子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组成的标准制定工作组。
两项标准均按中电元协标准制定工作程序和编制要求,经收集资料、分析、起草标准草案、征求意见及其汇总处理、修改稿等阶段工作后,形成标准送审稿及其齐套送审资料,提请会议审定。与会专家听取了两个标准编制组的汇报,本着科学求实、认真负责的态度,逐章逐条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定,并给出了审定结论、修改意见和建议,形成了最终的《审定意见》。
       电声分会计划推进更多的团体标准制定并加快进度。电声分会会员单位可随时向电声分会秘书处提出团体标准立项申请,电声分会秘书处将向申请单位提供申请团体标准所需的资料清单和空白模板。经电声分会秘书处形式审定合格的项目可进入立项审定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