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SOL发布COMSOL多物理学6.2版本

发布时间:2023-11-26浏览次数:78

COMSOL宣布发布COMSOL Multiphysics 6.2版本,增加了数据驱动的替代模型功能,用于高效的独立仿真应用程序,以及基于多物理学的数字孪生模型,以及一些主要的新功能。对于声学模块的用户,6.2版为时域压力声学引入了一种新的频率相关阻抗条件,在多孔弹性波界面上引入了一种新的各向异性材料模型,以及一种基于线性化势流的增强空气声学模型的新端口边界条件。COMSOL多物理版本6.2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更新,反映了其全球用户群的强劲势头,几乎每天都将建模和仿真应用推向极限。

6.2版本中,用户将全面发现新的建模功能。核心产品如可视化和网格划分得到了改进,并扩展和更新了附加产品。版本6.2还增加了100多个新的和更新的示例模型,帮助用户提高建模技能。从物理建模的扩大范围的一些亮点包括现实的频率相关的材料,声学模拟在时域扩展的损伤和接触建模,用于RF组织模拟的易于使用的特定吸收计算,通过液晶分析光传播,以及基于GPS位置在模拟中使用温度和压力的本地天气数据的能力等等。6.2版为时域压力声学引入了一种新的频率相关阻抗条件,在多孔弹性波界面上引入了一种新的各向异性材料模型,以及一种新的基于线性化势流的增强空气声学模型的港口边界条件。新工具和特性的清单非常广泛,COMSOL提供了各种示例和教程,说明可以使用哪些工具和特性。


COMSOL网站提供了新功能、增强和改进的完整列表,并提供了新的和更新的教程的直接链接,其中包括扬声器的三维振动电声多物理场模型的完整频域分析,以及许多其他示例。

(译自Voice Coil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