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举办微型扬声器技术交流活动(嘉善)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1

12月16日,微型扬声器技术交流活动(嘉善)在嘉善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和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共同主办、浙江豪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邀请了来自嘉善及周边城市从事微电声及相关领域的十余家企业(部分为非会员单位)的技术副总、总工程师等技术负责人出席,中电元协电声分会秘书长、专家组组长沈勇教授和专家组专家江超博士全程参与,旨在通过小范围深入交流探讨,增加企业业务之间的紧密联系,整合各方资源解决更多的企业技术难题。

活动围绕微型扬声器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未来的几个可能的发展方向、新材料与新工艺、AR/VR用扬声器的新技术挑战、生产制造中国内外新技术的应用、测试设备与测试方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对于企业提出的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各位专家与嘉宾也从理论和经验角度给予了专业且全面的解答。活动气氛欢快、讨论热烈、内容丰富,大家都表示获益良多且意犹未尽。

在本次活动中,沈勇教授与江超博士还走访了中电元协电声分会在嘉善的三个会员单位,分别是浙江豪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斯贝克电子(嘉善)有限公司与浙江旗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生产线与产品,与董事长、总经理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战略方向,加强了协会与企业之间的联系,为后续更好地服务会员、壮大电声产业进行良好铺垫。浙江旗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金一栋表示:电声分会最近几年在精准服务会员单位的工作中越来越有活力,团队凝聚力也越来越强了。

本次交流活动受到嘉宾们的一致好评,表示这类小范围的交流活动能与专家和行业技术骨干进行多角度、多方位的深入交流,在经营管理和生产制造方面都有很多启发,部分非会员单位的嘉宾也对协会产生了浓厚兴趣。一家公司的力量有限,但整个行业凝聚在一起能爆发更大的能量,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