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1227

        山东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共达电声,股票代码:002655)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金36000万元,是一家专业生产经营微型电声器件(包含驻极体麦克风、硅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受话器)及其组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整体电声解决方案的企业,同类产品市场规模排在瑞声科技、歌尔声学之后,居国内第三位、国际第五位。公司的主要客户有:华为、哈曼、苹果、亚马逊、索尼、微软、佳能、苹果、中兴、联想、海尔、海信等,并间接为通用、奔驰、丰田等汽车做车载声学组件配套,其中华为、哈曼、苹果为公司的前三大战略合作客户。
        共达电声自组建以来,发展迅速,由一个只有几十个人的小厂发展到现在成为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的中大型企业,连续多年销售收入、利润、上交税金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实现较高比例的增长。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7.8亿元,出口创汇5034万美元,近三年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公司为国家贡献税收4亿多元,为社会提供了4000余个就业岗位。作为当地电子信息行业的龙头企业,带动了相关配套企业的发展,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示范效应,是潍坊市、坊子区重点发展和扶持企业。
        共达电声在各级政府部门和监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多年努力获得了多项荣誉。被科技部等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编号GR201737000759),连续十年被评为“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并与中科院声学研究所联合成立了“中科院声学所—共达电声联合实验室”;共达电声先后有多项产品列入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计划、国家工信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计划和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自主研发的两款产品被科技部等四部委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其中片式耐回流焊数字驻极体传声器被评为“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山东省中小企业科技进步一等奖”,被中国科技创新协会评为“全国科技创新典范品牌”,另有多项产品先后荣获省市科技进步奖。公司拥有“山东名牌”2个,商标2个,目前申请专利260项,已经授权的专利200项及近百项专有技术,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01项,是“中国专利山东明星企业”。
        近年来,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公司仍然秉承“做世界一流电声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企业使命,坚持科技创新,发展大客户战略,实事求是,埋头苦干,预计2018年销售业绩将比2017年增长20%以上,共达电声正在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