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第八届第四次理事会暨2019中国电子元件产业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1011

2019年717-19日,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主办、成都宏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第八届第四次理事会暨2019中国电子元件产业峰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许善达、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处长王威伟、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韦乐平、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轮值理事长何时金、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轮值理事长钱建林、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轮值理事长郭泽义、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轮值理事长陈卫东、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温学礼、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古群等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轮值理事长何时金为本届峰会致开幕词。何理事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在当年三线建设时的奋斗历程,他表示,今年峰会一改往年在华东、华南两大电子元件最集中地区举办的惯例,重回当年三线建设的重镇和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的诞生地——成都,是对历史的记忆、对初心的不改、对困难的无畏、对发展的执着。何理事长勉励中国电子元件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光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三线精神,树立爱党报国、争先创优的新时代企业发展理念。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处长王威伟为峰会致辞,他围绕中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大环境和高要求,提出了对我国电子元件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期望和建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古群秘书长也分析了2018-2019年上半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的运行情况。

本次峰会以“电子元件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国内外宏观经济和电子元件行业运行走势、电子元件重点应用市场发展情况、电子元件行业企业的成功经验介绍、电子元件行业重点技术的进展等几个方面安排了十个专题报告。

在经济运行分析专题报告方面,会议特邀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中国经济 50 人论坛成员、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许善达先生为参会代表分析当前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的走势。

在重点应用市场发展专题报告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技委员会韦乐平常务副主任介绍了我国5G通信建设的最新进展,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曾学忠总经理分析了智能终端对电子元器件的需求趋势。

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彭斌教授介绍敏感薄膜集成技术发展趋势。

广东省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曾学忠总经理畅谈智能终端对电子元器件的需求。

峰会最后,举行了2019年(第32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和中国电子元件行业信用等级评价授信单位授牌仪式。

在此次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评比中,电声分会的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排名第5,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7,国光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25,江西联创宏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46,瀛通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61,共达电声股份有限公司排名第67,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排名第69,浙江天乐集团有限公司排名第95

在此次第十批中国电子元件行业企业信用等级评价企业中,电声分会的嘉兴旗声电子有限公司、江西联创宏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均为AAA级信誉等级单位。

电声分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