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器件分会理事会在深圳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676

2019年1110日上午,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器件分会九届五次理事会在深圳虚拟大学园A102室召开。

参加会议的理事单位16家,占理事单位总数的73%,请假的理事单位6家。会议由电声器件分会秘书长张建华主持,电声器件分会理事长李建伟就秘书处一年来做的工作向大家做了简要的介绍。

秘书长张建华做了秘书处一年来的工作汇报,主要内容包括:关于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的进展情况汇报、关于国庆70周年期间本会参与的工作的汇报、关于分会会员组织情况的汇报、关于会费缴纳情况的汇报、关于筹备编制《电声发展史》工作的汇报、关于电声行业发展短板的提案的情况汇报等。

会议期间,在讨论团体标准制定的时段,按照团体标准制定立项的程序,参会的理事们为此投票表决,同意立项与否及是否参与制定。这两项团体标准是:《USB传声器通用规范》和《C型数字耳机通用规范》。秘书处为两个团体标准制定了进度表,请主要起草单位的负责人考虑并且提出是否需要调整的意见。

为了对我国电声行业近百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的回顾和展望,也为即将编制的电声行业“十四五规划”做前期的准备,会议专门就编制《中国电声发展史》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编制此书有着重大的意义。出席会议的理事单位的负责人对此项工作发生了浓厚的兴趣,我们一些老企业家和电声器件企业的创业者们谈起当年的创业经历都感慨万千。在那奋斗的年代里,除了心酸还有激情,无论有多少艰难困苦,大家都是要决心把我国的电声产品做起来,把电声行业做大做强当作自己为其奋达一生的事业!现在,我们电声产品用户遍及全世界,电声技术也是世界前列的。我们不能忘记当年艰苦创业的前辈和他们拼搏的精神,记录下这些历史是我们电声行业理事单位和骨干企业的责任,而且是亟待进行的工作。理事会为此进行了举手表决,表决结果是全体同意。秘书处将在近期制定编制计划,组织写作班组,向全体会员企业发通知。

本次会议召开地点在深圳虚拟大学园内,参会的大多数代表都参加了第七届国际电声技术研讨会。第七届国际电声技术研讨会大会主席,也是我们分会专家组组长沈勇教授特别到会为各位理事讲述了本次技术研讨会的新创意和新思路,要以一种新的形式将电声技术知识资源共享。沈教授的提议得到与会代表的拥护和支持。

此次理事会完成了预定的任务,圆满结束。代表们表示,一定完成秘书处交给的任务,为电声行业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

此次理事会承蒙沈勇教授以及第七届国际电声技术研讨会会务组的大力支持,秘书处代表理事会成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