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26浏览次数:123

7月21日,2023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江苏省常州市召开。电声分会秘书长沈勇主持会议,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等30家理事单位参会。

会议伊始,沈勇秘书长介绍参会理事单位代表,向参会理事单位汇报了电声分会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与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希望各理事单位能够为电声行业的发展“提良策,献良方”。

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成飞代表电声分会理事长姜龙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王建民向参会理事单位分享了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经营情况和运行经验。

随后,各理事单位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企业目前的运营策略与运行情况,交流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并共同探讨解决方案。总体来看,受国际局势变化、疫情后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目前的行业局势不容乐观,消费市场的萎缩尤为明显,电声企业急需从紧迫的形势中破局而出。参会理事单位代表纷纷建言献策,为企业破局提供思路。

讨论结束后,沈勇秘书长对讨论内容进行总结发言,并诚恳地征集各理事单位对电声分会发展的建议。


最后,张建华副秘书长向参会理事单位汇报了2022年度、2023上半年行业协会为电声分会会员企业开具市场地位证明的情况,详细分析了无法开具“理想”证明的原因,为企业准备申请材料提供指导。

张建华副秘书长表示,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积极配合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电声分会完成行业运行数据统计工作,能够帮助电声分会全面掌握行业运行情况,为企业开具证明提供指导,同时也能向国家有关部门反馈真实的行业运行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发展提供帮助。会上,各理事单位对行业协会进行行业运行数据统计工作的开展形式、表格内容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