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起亚EV9接收子午线针对电动车独特特性设计的音响系统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83

新的顶级的范围起亚EV9豪华SUV将是第一个车辆指定的声音系统设计和调整专门为纯电动汽车的独特的音频特性。2024年起亚EV9将品牌进一步推向豪华车市场,得益于MeridianDSP专业知识来管理独特的客舱噪声配置文件,并提供卓越的环绕声体验。英国先驱Meridian Audio在对电动汽车的要求进行广泛研究后,设计了一个独特的系统,增强了车内身临其境的声学体验。14个扬声器系统采用了一套专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为这个令人惊讶的挑战的声学环境进行了优化。

根据Buchanan的说法,解决方案是将重点从硬件转移到软件,通过Meridian专有的数字信号处理算法来管理声学环境,然后覆盖进一步的DSP技术,以根据特定车辆的要求以及车辆乘员的口味和活动来定制声音。


Meridian的工程师为EV9选择并定制了一套DSP技术,智能而谨慎地优化了音频系统,使其符合车辆驾驶室的精确声学要求,而Meridian Digital Precision则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信噪比,保持了演出的自然节奏。Meridian Horizon是一种上混技术,可提供来自双声道立体声和原生5.1内容的多声道音频,为用户提供无缝的环绕声体验,并为用户提供中心图像和氛围级别控制。Meridian Intelli-Q数据驱动的均衡心理声学优化音频回放,响应汽车内的声音环境的变化性质,随着车速的变化。

EV9选择了一个露天连接的低音炮(OCS),因为它不需要一个大盒子外壳。传统的外壳需要大量的封装体积,并可能产生共振和嘎嘎声。它们还限制了频率扩展和时间。OCSMeridian专有调谐技术的结合消除了这些问题,提供了该公司所描述的卓越的低音性能,对于所有座位位置都是快速、精确和深沉的

(译自Voice Coil Magazine